(担当作为好干部)俞新乐:深入一线找堵点 对症下药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8-27 17:28:3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6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陈沫 金超 许勤 李婷)俞新乐是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在推进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他带领团队常年奔波在一线,找短板克难题,推动了一大批改革试点快速落地。

利用上班前的时间走访各家医院,这是俞新乐多年来的习惯。最近,他每天都在门诊大厅,对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做随机回访。俞新乐说:“需要复印病历、打印病历,这些事情对病人来讲都是一些痛点。要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收集起来,要反馈给医院,进一步改进流程。”

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俞新乐都逐一记录,及时和院方沟通协调。最近,一项全新的服务在他的推动下在浙二医院率先推出,涉及医保、异地结算,原本需要跑9个部门盖章的35个项目,最终简化成了只需盖一个章。

浙医二院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叶小云表示:“俞处帮助我们跟像财政、医保等等相关部门去沟通,一个个去对接,我们推进一窗办理,仅凭我们自己的力量就非常有限。”

眼下,俞新乐又开始推进一个新的便民举措,在省级医院推出“医后付”服务,减少患者的排队时间。有患者拉着俞新乐说:“现在不用排队了,全都智慧结算,真的很方便。”

认真解决患者提出的具体问题,这正是俞新乐团队的共同目标。在他们的努力下,医疗领域的改革跑出了加速度,今年以来,“用血服务不用跑”、“出生服务一体化”等多项举措全部落地。全省三甲医院高峰时段排队平均时间从8.26分钟缩短至2.58分钟,相当于增加了5个三甲医院的就医量。

俞新乐表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每一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落地,那么让我们的人民群众,从这些政策当中真正能够有获得感,有体验感。”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陈沫 金超 许勤 李婷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