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08-28 15:26:5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马思远 王超栋 夏学民 管晴川)“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发改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委老干部局,在整改中紧盯民生实事和企业发展难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主题教育中,省发改委把切实减轻企业用电负担,提升企业获得感作为重要整改目标,今年以来,已经先后出台两批降电价的措施。累计下降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7.48分,按年计算将减轻企业用电负担77亿元。

发改委价格处副处长韩琛说:“我们还进一步抓好绿色发展电价政策的落实工作,对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用电免收容量或者需量电费,让相关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了降电价的政策红利。”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主题教育中,以公积金业务办理等窗口业务为重点,开发和完善线上自助打印公积金缴存明细、公积金按月转账登记、公积金补贴网上申报等功能,网上办事实现率达100%。

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海声说:“实现了24项公积金业务的“网上办、掌上办”,让业务办理进入“零跑腿”时代,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效果。”

省委老干部局对照短板检视问题,针对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现状,牵头编制全省老年教育规划,统筹推进全省老年大学布局建设,筹集办学场地、师资力量和优质课程等教育资源,简化报名、交费和休学等手续,提高办事效率。

浙江省委老干部局活动教育处处长朱小龙说:“我们要加强老年大学的智慧校园建设,让老同志在家里,就能一键网上报名,让老同志少跑腿。”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