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包顺富:用担当书写作为
发布时间:2019-08-30 16:13:1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 陈博文)台州市椒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顺富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敢啃硬骨头,敢于创新,用担当书写作为。

近日,一场由椒江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各部门参加的楼盘纠纷协调会在椒江区综治中心举行。作为牵头人,包顺富认真倾听各部门的意见,并不时提问。包顺富说,椒江近期因楼盘纠纷引发的信访问题有增多趋势,需要尽快解决。

包顺富说:“买房对一家一户是大事。作为党委、政府,只要涉及老百姓的利益,小事就是大事,何况这是天大的事,我们更应该去重视。”

事不避难,是包顺富一直的做事风格。椒江是台州主城区,两年前街上黄包车、残疾车等“四小车”行驶停放无序,安全事故频发,包顺富牵头负责“四小车”专项整治,多次深夜赴“四小车”集聚区域现场踏勘,摸清实情。同时,制定人性化帮扶举措,以车辆置换、就业推荐、资金补偿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推进整治工作,仅两周时间2116辆黄包车全部退运并交车。整治期间没有引发一起上访事件,困扰多年的问题一举解决。

包顺富说:“四小车整治,说白了,从业的主体,他们是靠这份工作养家糊口的。如果把他们产业弄掉了,他们生存怎么办。我们按照分类指导,就是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这个我们工作做得很细的。”

在任职椒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期间,面对网络舆论“杂声噪音”,包顺富一直思考如何把网络舆论引导好,把网上人心凝聚好。2015年12月底,经过精心筹备酝酿的首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椒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网络正能量群体代表齐聚,共话网络清朗空间营造。

包顺富说:“今年为止,已经先后搞了5届,而且每届内涵不断在扩展,品牌效应也慢慢形成了。给我最大一个体会是,一个小地方,只要想的方向对头,也能成就一个大的品牌。”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 陈博文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