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优质教育资源版图再扩大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8:33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杭教 记者 张向瑜)从新学期开学,位于钱塘新区的萧山九中有了个全新的身份:杭四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好消息已不胫而走,钱塘新区的老百姓拍手叫好。“新区目前就这么一所区属公办高中,现在加入杭四中这个大家庭,学校肯定会越来越好。”家住梦琴湾的李丽女士开心地说,希望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以找准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将研究新区教育发展进程和模式、指导新区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助推钱塘新区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

就在前两天,萧山九中召开2019学年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大会主要内容就是介绍和交流加入集团的办学情况,现场多次掌声雷动。的确,这对萧山九中教育的发展及钱塘新区教育的腾飞,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了解,作为杭四中教育集团的新成员,萧山九中将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师生管理、教育教学业务指导、学校文化建设、文体艺术教育活动等多方面与杭四中教育集团开展合作与交流。集团内部将统筹推进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动杭四中优质教育资源向萧九中延伸,统筹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强钱塘新区教育的优质及均衡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使得萧山九中快速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真正让钱塘新区的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优质的教育。”对此,全体教师信心十足。

今年4月,钱塘新区成立,今后这一区块将着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教育是基础和先导,如何进一步落实优先发展战略,已成为当前新区教育人亟待攻关的重大课题。

经过多年发展,钱塘新区教育品牌初显,涌现出了一批优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已经成为新区人民高度认可的品牌学校。同时,新区教育发展后劲较强,一大批优质学校正在规划建设中,将更好地满足新区人民多元化优质教育需求。

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一些“短板”,市教育局也提出了各项对策:在推进杭四中和萧九中名校集团化的同时,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将于明年建成招生,并将积极推进钱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实行集团化办学;加速推进新区的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创建工作,力争2019年底创建成功;指导新区调整完善教育布点规划,加快新区规划布点落地建设,助力新区市属高中在建项目进程;推进新区教师专业化发展,在评优评先上向新区倾斜,助力新区师训干训工作,扶持新区薄弱学校内涵提升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教 记者 张向瑜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