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真刀真枪见人见事抓专项整治 动真碰硬实效显
发布时间:2019-09-10 15:14:5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委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摆在突出位置,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突出问题。

及早谋划部署。省委常委在读书班期间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制定“1+10”方案,“1”即总体方案,“10”即10个具体方案,其中8个是中央提出的专项整治任务,2个是结合辽宁实际增加的“信访突出问题”“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的同时,紧密联系实际,细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不等不靠,该整治的立即整治,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主题教育两批贯通抓整治的工作合力。

强化跟踪指导。建立定期调度专项整治工作机制,10个专项整治分别由省委常委牵头负责,省委常委会每月至少调度1次,牵头省委常委每半月至少调度1次,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调度1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会先后召开5次会议专门调度专项整治工作,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结合职责分工逐一点评,点名道姓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所联系单位对照任务清单,真刀真枪推动各项措施一个一个落实落地、问题一个一个跟进解决。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重点查访,采取随机抽查等形式持续跟进督促检查,倒逼各单位整治问题。

严格考核验收。对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工程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将“硬措施”与“实成果”相对应。研究制定《辽宁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考核评估办法》,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做好验收工作。把专项整治考核验收结果与主题教育最终的考核评估结合,与工作实绩考核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挂钩,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整治成效明显。从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整治“医疗乱象”和“就医难”问题,处理医疗机构181家;为1.2万名农民工追偿工资2.26亿元;完成市县30个“不见面审批”事项梳理并向社会公开,一般性经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5个工作日以内,沈抚新区仅需4小时即可办结……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