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镇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
发布时间:2019-09-17 23:01:44

镇级层面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区委要求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村和社区要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两新组织要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富阳新登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

“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试炼石’、加快推进全省一流小城市建设的‘推进器’、新时代推动我镇党的建设的‘加速器’。”新登镇党委书记俞一波在9月12日上午召开的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就是要高标准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为建设“古韵田园、产城融合、亮丽温馨”的全省一流小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俞一波指出,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以扎实的成效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在主题教育中要注重几个结合:一是与当前工作相结合,针对前期基层巡察的整改问题、检视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办法的有力措施,针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对表对标,实现全年红;二是与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主题教育最终要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我们要采取座谈访谈、走访调查、电话抽查等形式,了解掌握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认知度和期望值,了解掌握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有了回应、党员干部答应群众的事情是否已经落实,了解掌握群众对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成效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对发现与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不符的,要及时指出、提醒帮助、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江栗峰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