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7 23:01:44

昨天,区长陈如根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区政府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审议《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安排表》。陈夏林、许玲娣、於卫国、葛建伟、王艳勤、周建华、姜赛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对标深圳南山、上海浦东、成都天府新区等地区,努力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狠下功夫,推进余杭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要做好规定动作,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对标区委常委会,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重点在学习研讨、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一线调研服务、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民生实事、宣讲专题党课、实施专项整治、开展检视反思、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十个方面作出示范。要做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把不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有关规定要求的行为及时整改到位。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考虑把握上级要求与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间的关系,把主题教育与“三个全域”建设、“新五场硬仗”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确保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带头实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强化统筹兼顾和科学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主题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提升领导干部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余杭经济社会大发展;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人民群众满意度大提高。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胡彦斐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