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全面启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9-17 23:01:44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要求,积极发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余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市委关于推进思想解放的部署要求,我区将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发动全区干部群众为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将聚焦市委明确的关于新时代杭州未来发展“10个如何”的重大问题(即如何在服务借力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中全面提升杭州的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如何抢抓5G商用和产业化的新机遇,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如何制定实施“新制造计划”,打赢杭州制造的翻身仗?如何更好借势亚运会筹办,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如何持续放大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效应,全面提升杭州的人文优势和文化影响力?如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如何做强做优城市大脑,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如何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走出一条具有特大城市特点的“两山”发展新路子?如何强化全市一盘棋,破解发展、工作和政策碎片化问题?如何全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加快实现“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加快建设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创新创业”桥头堡、“文化文明”桥头堡、“幸福美丽”桥头堡等我区中心工作,针对制约余杭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发展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调研、查找差距不足、思考研究举措、明确努力方向。

目前,每一个“如何”都明确了牵头领导、参与领导、责任单位和参与单位,组成了课题组。各课题组将通过开展问卷调查、专题实地调研、组织学习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开展讨论,在此基础上,汇总形成10个综合性调研报告,届时结合区委务虚会进行交流,确保将这批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办法措施、政策制度,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接下来,我区将结合区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的安排,举办三轮集中大讨论。各镇街(平台)、部门也将根据自身实际参与相关问题的专题讨论,邀请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以及热心市民代表等各界人士参与恳谈。区级网站、新媒体将开设“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余杭献一策”等互动专区,邀请广大网友参与“10个如何”的互动讨论,引导干部群众共同开启头脑风暴,发动全民参与。

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推动我区主题教育单位层层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讨论主题事关新时代杭州和余杭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方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直面矛盾问题的责任担当,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理念,深入探讨余杭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改革开放的新举措、各项工作的新抓手。坚持边讨论边梳理边整改,深刻剖析影响本地本单位发展的症结所在,把大讨论查摆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为余杭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提供强大工作动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胡彦斐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