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领导开启红色“初心”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19-09-17 23:01:44

昨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启为期2天的“初心”主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在会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重点、把握方法、融会贯通,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区上下要通过扎实开展大讨论系列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翁歆出席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钱江经济开发区市管领导干部,其他市管干部,区政府党组成员等参加。区领导陈如根、阮文静、沈昱、张俊杰、李忠誉、祝振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赴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和区档案馆,进行初心之行参观见学。1927年6月,余杭境内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中共鸭兰村支部在崇贤街道鸭兰村诞生。张振丰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了解余杭地方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曲折过程。在陈列馆门前的广场上,在鲜艳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传承的坚定决心。参观区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张振丰一行不时驻足凝视,仔细倾听档案背后的历史事迹。

在随后举行的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张振丰指出,抓好理论武装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伟大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自主学习、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作为政治责任、摆到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共同奋斗。

会上就开展好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余杭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区领导要带头开展学习讨论,率先解放思想,既要当好解放思想的组织者、领导者,更要做好解放思想的示范者、推动者和先行者。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做到上下同步“一盘棋”,确保形成一批推动余杭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把握好大讨论的重点内容,确保有的放矢,推动解决一批平时想解决而难解决的顽疾痼疾、事关余杭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一场头脑风暴,汇聚智慧和力量。人大、政协要主动发挥智力优势,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10个如何”积极建言献策。

翁歆在充分肯定我区开展“初心”主题学习会后指出,要坚持学思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这一伟大思想入脑入心,并努力实现学用结合,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要坚持常抓不懈,将学习变为个人的自觉需求和自觉行动,学出真信仰,学出真情感。要坚持上率下随,区领导带头为全区党员干部做榜样做示范,推动全区学习氛围迅速升温。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孙明姝 王珏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