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以“两抓两转”激发事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09-19 09:43:41

近日,桐庐县县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桐庐研究设计了“5+1”课程体系,即五堂省委党校、市社科院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县委领导的专题辅导课,一堂县委书记的结业总结课。既有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解读,又有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阐释;既谈了如何读原著、学原文,又讲了如何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既突出重点关键,又注重系统全面。

除了集中轮训,桐庐还将“两抓两转”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着力推动“两抓两转”从“普遍抓面上推进”转变为“精准抓关键环节”、从“服务基层意识增强”转变为“保障基层能力增强”、从“数字报表好看”转化为“基层获得感提升”,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桐庐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出台一张清单、完善一套机制、应用一个系统、弘扬一种精神”(即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县基层办长效运行机制,电子政务办公系统,南堡精神)为抓手,切实将“两抓两转”推向纵深。要提升合力、一抓到底,按照“县级部门不甩锅、乡镇街道敢担当”要求,进一步明晰责任表、做好加减法,以“两抓两转”新成效激发事业发展新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