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举行“牢记历史守初心”专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09:44:11

昨天,富阳区委常委在区委党校,上午聆听中央党校柳建辉教授作党史专题辅导,下午围绕“牢记历史守初心”专题读书会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作为金萧支队的重要根据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富阳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革命先烈们在富春大地上留下的红色足迹,也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汲取力量的重要源泉。9月17日至18日,富阳区委常委会分初心教育、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体会四个阶段,举行为期两天的“牢记历史守初心”专题读书会。

9月17日早晨,区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踏上了首批7条“红色研学线路”之一,前往湖源乡窈口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点,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富阳人民走过的红色路程,感受金萧支队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思想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沿着金萧支队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足迹,区领导穿村入巷,一路步行来到清代古建筑“友于堂”。这座白墙黑瓦的徽派宅院,占地1980平方米,后间曾是金萧支队原办公场所。1949年7月,解放军第35军307团的一个营也曾驻扎于此,在窈口开展剿匪斗争。2012年,富阳在此建立了新四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弘扬革命先烈的斗争事迹。

沉浸式的红色教育让大家获益匪浅。亲贤乡抗日自卫队的建立、迎接新四军两渡富春江、反“清剿”斗争、金萧支队在湖源和窈口会师、整军整风……当讲解到金萧支队在湖源、窈口的斗争事迹时,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边听边记。

在新四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前,区委书记朱党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