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20 08:37:07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后,全区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创新,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特点,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仓前街道按照“将动员部署会议开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要求,灵活运用“党建+互联”创新模式,实现会议全程网络直播,用“易接收、范围广、门槛低”的方式,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学思践悟。

线下聆听,抓好关键主体,村社、两新组织、基层站所各级党组织书记集中至街道主会场,现场直观领悟主题教育精神,掌握鲜活要点。

线上直播,抓好全面覆盖,在村社远教中心、微信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会议直播,覆盖仓前街道全部50个基层党组织、2400余名党员,其中观看视频直播1900余人,特别是在两新组织党员、年轻党员群众中获得好评。直播过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版块,在评论区发表滚动评论,与会议主题、会议内容、收看人员实时互动,营造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开展一次“崇军讲堂”、一次“功臣走访”、一次“楷模学习”、一次“烈士公祭”、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一次“微党课宣讲比赛”等“六个一”活动为载体,迅速推动主题教育在退役军人当中开展,引导全区退役军人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使命担当。

此前,为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20个镇街800余名退役军参加“军歌嘹亮献给党”合唱比赛,在全区3.1万余名退役军人中选树区级“最美退役军人”30名、市级4名,发动全区388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织退役军人向张富清、胡兆富、张炳泉等榜样学习;组织开展老兵公益日、老兵调解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余杭区图书馆在主题教育中,创新服务方式,聚焦特殊群体,为视障群体提供普遍、均等、无障碍的阅读服务,“点亮”视障特殊人群的学习之路。图书馆进一步完善了硬件设施,开启视障人士阅读通道,设置视障人士阅览区,现有盲文读物1116册,可收听资料300余件,并配备弱视读者阅读辅助用大字体电脑、台式电子助视器、收听有声资料的智能听书机。图书馆还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与盲人协会开展长期合作,为视障人士赠送盲文书籍、智能听书机等阅读资源与设备,并指派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服务,帮助视障人士熟练掌握听书机使用。

主题教育如何与“三服务”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贴心服务主动帮扶普宁村实现烘青豆茶产业化。

仁和街道烘青豆历史悠久,普宁村村委意欲大力发展美丽乡村旅游的延伸产业——烘青豆产业经济,但困惑于不知如何规范主体登记取证、如何规划加工车间布局、如何修订产品标准等问题,发展之路一直不顺畅。区市场监管局得知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要求,立即组织党员上门主动服务,实打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困难。目前,普宁村已成功注册“沏未鲜”集体商标3件,组织机构搭建、产品标准起草验证等工作也在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下有序推进。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普宁村烘青豆茶产业发展,不仅要帮扶产业上马,更要‘送一程’,做好后续指导、服务及监管工作,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胡彦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