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0 08:37:07

昨天,区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在市委党校余杭区分校开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给学员们上课。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将分三期对全区区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轮训采取专题辅导、观看专题片、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理论测试、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每期安排区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安排专家作《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专题讲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轮训过程中,还将组织参训学员分10个组围绕“10个如何”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

陈如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尤其强调了“在发展中”这个前提,一方面强调了经济发展对民生改善的基础作用,另一方面说明了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程,民生事业自身也需要可持续发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经济发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蛋糕”做大,推动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把“蛋糕”分好。

陈如根指出,历届余杭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共享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民生领域公共投入,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对照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公共服务供给离群众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要对照余杭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找一找兜底性的民生工作有没有做到位;对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一找民生事业补短板的力度够不够;对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期待,找一找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够不够;对照建设节约型政府的规范要求,找一找公共财政民生支出的绩效好不好;对照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底线要求,找一找民生制度举措执行的效果好不好;对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找一找民生工程“最后一公里”抓得实不实。

陈如根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争当为民服务排头兵,让全区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狠抓教育扩面提质,让余杭人民“学有优教”;加快健康余杭建设,让余杭人民“病有良医”;推进住房安居工程,让余杭人民“住有宜居”;提升养老服务质效,让余杭人民“老有所养”;强化精准救助保障,让余杭人民“弱有所扶”;打造全域美丽环境,让余杭人民“美好生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群众路线,用好财政资金,发挥改革作用,不断提升民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胡彦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