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一场读书会 弄清初心使命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9-24 10:58:17

“我离岗已二十年了,但工作岗位有离休、退休之说,共产党员的身份却从未有休息的规定。我退休后当过文艺刊物的编辑,在政协整理过文史资料,在新四军研究会挖掘整理了一些史料,向学生宣讲中国近代历史……”昨天,桐庐县委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学习新思想”专题读书会上,桐庐县离休干部石立华分享了他所经历的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以及自己参加革命工作的心路历程,他的分享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桐庐县四套班子领导结合本次读书会主题,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依次开展学习交流。

桐庐县委主要领导结合读书会就“不忘初心,学习新思想”,要在学习中弄清初心是什么、弄清怀着初心干什么以及如何守好初心进行了学习分享。

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条件正发生深刻变化,桐庐更身处“标兵渐远、追兵渐近、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区域竞争重围,面临着“要素制约、本领恐慌、能力危机”等困难,桐庐下一步将拿出坚韧不拔的勇气毅力,对标人民新期盼、对标初心使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进一步解放思想勇闯新路,开阔视野、更新理念、转换思维、创新机制,真正把桐庐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

当天县四套班子领导与普通干部、教师、医生、农民、工人、退伍军人、市民群众等20名共和国同龄人代表一起参观《见证桐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展》,重走“初心之路”,重温革命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