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12个先锋故事 树典型传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24 10:59:04

近日,下城区举办“初心·使命”先锋故事会,集中展现新时代下城区共产党员的风采,大力营造“向榜样学习,向典型看齐”的氛围。

当日,12支来自下城区两新组织的党员,用心讲述了他们和他们身边的优秀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故事。

来自文晖街道的秦琦,讲述了党员忻皓的故事。忻皓原是文晖街道的一名楼宇“两新”党支部书记,中国生态环保最高奖——中国生态文明奖,他是获该奖项的唯一一位80后;他还曾获得过中国青年最高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00年,正在浙江大学读本科的忻皓和朋友约定骑自行车环游浙江,作为环境科学系的学生,他把这次活动的主题定为“千年环保世纪行”。36天2000多公里的行程中,那些被严重污染的河流,那些环境被破坏的片区,给忻皓留下了触目惊心的记忆。骑行之旅结束回校后,忻皓和老师阮俊华共同建立了浙江首家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并一路成长为中国首家获得社会组织评估5A级的环保社团。2013年,他的团队与浙江卫视共同发起“寻找可游泳的河”大型新闻系列报道,通过136篇连续报道和一系列的活动,更是直接助推了浙江“五水共治”重大决策的出台与实施。

工作以后,忻皓还在文晖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以绿色浙江为基础成立了文晖街道彩虹人生党支部。至今,他结合自己的社会创业经历,面向文晖党员乃至社会各界已经进行公益宣讲300余场次。

20年来,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以行动助人为乐的“黄飞华爱心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黄飞华;抢险救灾、传递爱心的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党支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树兰医院白衣天使……虽然岗位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名牌。

经过激烈角逐,由石桥街道党工委选送的节目斩获“先锋故事会”一等奖。文晖街道、区司法局选送的节目获得二等奖,天水街道、潮鸣街道、区教育局选送的节目获得三等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朱梦琳 田红卫 刘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