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8条“初心之行” 变“室内学”为“现场学”
发布时间:2019-09-24 10:59:29

溯源思进行、群众路线行、寿南烽火行、建功立德行、奋进创新行、美丽蝶变行、革命岁月行、乡村振兴行——,近日建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发布了八条“初心之行”现场教学推荐线路,包括38个现场教学点,涵盖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德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涉及13个乡镇(街道)和1家企业。

9月16日,天高云淡,长空如洗,建德市委常委会举行“红色印迹、初心之行”第一段专题读书会——初心之行。第一站是梅城千鹤妇女纪念馆,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行看史料、听介绍,重温毛泽东同志对千鹤农业社的批示精神,了解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光辉历史。千鹤妇女代表——74岁的傅爱娥老人用淳朴话语和真挚情感分享了初心故事,重温那个火红的年代和激情岁月,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着,他们走进中共建德县工委旧址(梅城德文化实践中心)、大洋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寿昌镇“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教育基地等8个红色主题点参观学习。

在老年大学老党员驿站,建德市委常委会一行观看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五大精神和建德18个红色教育基地布局图及基本情况介绍,为老一代党员坚守初心的风采和为党为民的情怀所折服。

“改变以往纯粹室内教学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通过现场体验式学习更直观地倾听、感受与思考。”建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发布八条“初心之行”现场教学推荐线路,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思想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的磅礴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单雄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