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专班专办专员推进机制 用“三服务”助项目推进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9-25 08:54:59

2月正式拿地,5月申报材料,7月拿到施工许可证,昨日正式进场施工……2019年,对于杭州以勒上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来说,是一个繁忙又充实的年头。

在施工现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童燕飞与往常一样来到工地,向负责人询问项目进度。“我们企业行政服务中心对每一个推进项目实施项目管理,形成专班、专办、专员的推进机制。我是以勒项目的代办员,做好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童燕飞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以勒年产10万台智能新零售机器人及研发项目位于昌达路上,由于这条路刚修建完不久,项目在开工过程中遇到了通电、通水等问题。“临电、临水是项目推进过程中常见的难题,这需要多部门沟通。”童燕飞告诉记者,最终他通过与国家电网及相关部门沟通后,施工现场的临水、临电问题得到解决,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在采访中,以勒上云机器人副总经理邢楠提到,开发区事先就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告知所需准备的材料,将审批做到前置化。“按照以往的经验,办一个证最快要半个月时间,如今这么快就拿到全部证件,办出施工许可,还是比较令人惊喜的。”邢楠如是说。

自今年5月开发区企业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开发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断强化部门联动、持续深化项目攻坚,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快落地、快见效,搭建起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目前,企业行政服务中心下设项目办、审批服务科、综合科三个科室,已成为开发区快速推进项目、践行“最多跑一次”、实现“办事不出园”的重要抓手。

在企业行政服务中心的努力下,开发区29个被列入全区项目推进大比拼考核的产业项目中,有26个项目提前完成进度,共完成投资19.6亿元。

下一步,开发区企业行政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全力强化解决实际问题的沟通协调能力,通过加强工作人员主观能动性,不断优化服务品质、优化审批流程、增强业主信心,力争用“三服务”助力项目推进跑出全新“加速度”。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嘉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