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刀刃向内”剖析党员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0:05

萧山日报(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余秀春)连日来,空港经济区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势,开展了“党性体检、民主评议”专项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

针对省委巡视、区委巡察反馈的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空港以清单条目式逐条逐项进行“回头看”,认真检视整改成果,检视党员干部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事干事,有没有华而不实、脱离实际;是否做到真抓实干,有没有得过且过,甚至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

这是空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空港迅速行动、及时贯彻、有力落实,当前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正全面铺开,调研走访不断深入,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在主题教育的开展中,空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空港平台的发展实际,推出系列活动,以学促改、以改提效,努力扛起空港作为平台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中,空港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夜学”、每日晨读、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载体,掀起了启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他们全面对标赶超,开展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使命,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在推动临空经济的发展中做好表率、树好旗帜、当好示范。

以经济区“稳增长增动能”攻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空港将“民情双访”定向专访作为重要抓手,从9月开始,以日常走访、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走企访企,认真了解企业的所思所需所盼,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以清单形式做好登记汇总,组织人员集中精力研究分析,提出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临空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余秀春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