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主题教育深耕细作见真章
发布时间:2019-09-26 09:56:43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富阳全区各单位党组织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情感、对职责使命的担当,扑下身子听民声、迈开脚步摸实情,与广大群众面对面、心贴心。

倾心听民声,调研在田间地头

富阳24个乡镇(街道)结合本土特色,树立一线意识,沉下身子找问题,弯下腰来问民情。

龙门镇抓住“龙门庙会”旅游节庆契机,在多个景点设立“初心邮筒”,收集游客对景区发展的意见建议。成立古镇党建联盟“孙小权”青创客、“公瑾”达人帮扶会、“尚香”女管家等,共计收集意见建议90余条。

渌渚镇以“小板凳”为载体,组织138名镇村干部、党员代表以“坐一张椅、喝一口茶”进行走访服务。同时,通过“议事厅”“纳凉会”等开门纳谏,收集各类问题建议158件。

倾情优服务,调研在企业门头

富阳区级部门围绕“主攻产业、优化服务”工作重点,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服务生”。

区经信局选派159名具备金融、贸易等专业知识的党员干部,以“服务专员”身份联系646家规上企业,累计走访企业797家次,收集融资、用地、交通等问题594个。

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企业服务大走访”活动,每位干部联系规上企业两家,累计走访企业266家,发现问题158个;组织开展服务企业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征集降本增效、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金点子252个。

倾责勇担当,调研在城市街头

全区各单位聚焦高品质城市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调研方式方法、抓好调研成果落实,立足解决“城市病”,着力提升“获得感”。

区住建局针对城市片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问题,入户调查收集意见建议,建成“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街巷景观。

区城管局深入调研“停车难、停车烦”问题,打造“智慧停车”应用场景。截至目前,共有18个停车场(库)共计12971个泊位实现了“城市大脑”泊位数据接入工作,其中6个公共停车场和1家医院共3699个泊位实现“先离场后付费”接入。

倾力解民忧,调研在百姓心头

富阳相关单位围绕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民生关键小事,坚持在问情于民中找问题,在问需于民中理思路,在问计于民中拿措施。

区教育局深入开展“进课堂、进寝室、进食堂、访万家”调研活动,在部分偏远农村设立“家长学校”教学点,推出“乡村妈妈成长课堂”。

区卫生健康局主攻群众“看病难、看病烦”,推行“刷脸就医”,市民看病排队付费的次数下降,平均节省时间25分钟。

9月24日,新登镇双江村党员正在原原本本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双江村是离杭州主城区最近的“畲族村寨”,畲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心协力推进村庄整治、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打造了绣球花大道,培育了山地蔬菜新品种示范园基地、畲乡园食品有限公司等绿色产业,唱响属于他们的“最炫民族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