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引领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10-09 09:14:4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向深入推进,日前,全区各部门及镇街、平台结合各自职能与实际,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之际,萧山如何抢抓机遇,深入实施“创新强区”战略,全面推进“三化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面对这一“如何”,区发改局认为,要从“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上实现破局。

在讨论中,区发改局认为,数字经济是世界潮流、时代机遇,是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关键一招”,也是我区破解资源环境要素制约,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抓手。要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就要把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一是要在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二是要促进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改造和新兴产业的数字化进程,三是要不断完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体系。

区发改局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学习新科技、新经济、新知识,增强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为实现萧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萧山产业集聚大平台,当前开发区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认为只有通过强化创新引领,转变发展方式,才能破解发展难题,努力以更优更好更快的发展,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好先锋,当好“头雁”。

在具体的做法上,开发区将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做好“三招三引”文章;做优做强创新载体,做好增量文章,用好存量资源,全力推进信息港六期、七期建设,打造超百万平方米的信息港小镇创新发展空间;大力推进机器人小镇科创园改造、科技城生物经济集中发展;不断优化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创新聚能城等大项目服务保障;不断浓厚创新氛围,以尽快跻身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为总目标,深入借鉴学习一流高新区和开发区创新发展经验,认真组织开展“奔竞大讲堂”、干部夜学等活动,从而全面提高干部员工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朱旭东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