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超在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走访活动时强调落脚“最后一公里” 务实有效为民
发布时间:2019-10-09 09:18:03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赴宁围街道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落脚“最后一公里”,以人民为中心,用情用心用功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

振宁社区位于宁围街道集镇区块,见证了宁围的变迁与发展。近年来,社区立足新格局,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努力在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上有新突破,扩大社区工作的服务面,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在听取了社区情况汇报后,裘超指出,振宁社区在工作中不断突破与创新,在社会管理上做了有益有效的探索,值得充分肯定。

裘超表示,社区工作要落脚“最后一公里”,做到务实有效为民。社区作为社会的“细胞”,与百姓联系最紧密,在做社区工作时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以务实的作风和行动,因地制宜抓落实;要加强对社工的技能培训,做到与百姓心贴心,有效解决群众难题;要有为民情怀,在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社区管理、为民解忧等方面有新突破和新作为。

随后,裘超一行来到宁税社区,听取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社区发展情况。“整村拆迁后回迁安置工作如何?”“社区的管理上有没有碰到难题”……座谈中,裘超仔细询问了社区在农户安置、社区管理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她说,宁税社区是萧山“农村”变“城市”进程中的一个缩影。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社区工作要更加具有主动性、科学性和前瞻性。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模式,从实际情况出发,公平公正公开干事,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