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桐乡在思想碰撞中牢记使命与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09 10:01:00

日前,富阳新桐乡党委联合市级媒体在金萧支队江北办事处史料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交流研讨会。

今年恰逢位于新桐乡新中村的金萧支队江北办事处成立70周年。乡党委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头雁”标准自觉扛起大都市新型城区的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努力探索“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发展路径,把党建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百姓生活水平提高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的各项工作。

本次活动以“承红继拓·泽惠新桐” 为主题。大家首先聆听程浦村老党员徐连胜的初心故事。徐连胜亲眼目睹1945年8月1日新四军从程坟渡江时纪律严明、联系群众的好作风,为他以后入党及担任程汶村第一任村书记埋下了革命理想的种子。

新中村第一书记陈丽璇、江洲村党总支负责人赵志平、新桐村党委书记倪冠群、新桐村党委委员包正承就入党初心、当村干部的初心进行交流研讨。

春渚村党总支书记徐永国、新中村党总支负责人赵荣华、小桐洲村党总支书记赵群华、俞家村党总支书记俞总标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程浦村党委书记鲍春香就如何发挥好党建力量解决村里发展中的难题与大家进行分享。桐洲岛皮划艇基地负责人董柳水从自己回乡投身旅游事业和积极要求入党的初衷,对未来新桐乡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考进行交流发言。

新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汪孝君就新桐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以及在乡村振兴中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新桐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小法,乡党委委员徐国林就当前新桐乡美丽经济、产业发展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发挥好已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交流研讨。

“新桐一定要把‘一江’‘一岛’的山水资源利用好,把优势挖掘好利用好,描绘好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通过实地考察以及与乡村干部面对面的交流,浙江省农村经济研究会会长顾益康指出,农村要有乡愁、香味、乡恋,乡村振兴一定要吸引年轻力量来参与,要把现代文明和现代文化融入到乡村振兴中来。

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魏遐与新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汪孝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顾益康、魏遐、胡洪明等嘉宾在发言时认为,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交流研讨会,乡村振兴的意义更加丰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程飞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