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确保一个不漏 淳安做好在外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9 10:05:48

“‘家书’这样的形式,好像一根红线,把我们在外地党员的心凝聚了起来。”日前,淳安县瑶山乡琅洞村党支部书记宋仙灯收到在外流动党员方卫芳的一封回信,信的内容主要是汇报自己主题教育学习的情况。

向每名流动党员寄发“一封家书”,列出主题教育“学习清单”,指导流动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课程表”,要求流动党员通过“自学课堂”有计划进行学习,并及时向党支部报告学习情况,确保在外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这是瑶山乡开展主题教育中针对在外流动党员采取的一系列组合动作之一。

“在一封信的基础上,我们还要求各村支部充分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的时机,筹备开办‘返乡课堂’,组织返乡流动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座谈了解党员的所思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瑶山乡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一份“家书”之外,乡里还定期通过网络渠道向流动党员发布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以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开设流动党员“网上班级”,引导流动党员在“线上”进行互动交流、反馈意见建议、分享学习体会等。

“我们一定会好好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深入‘学’、精准‘查’、坚决‘改’。”鸠坑乡在杭流动党员洪晓科日前参加了鸠坑乡在杭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乡里专门安排人员上的一场生动的党课,让他觉得很受教育,感触颇深。

鸠坑乡在杭流动党委提出了主题教育“一个也不能少”,要求每位在杭流动党员要找初心,作风要转变;找决心,绩效要争先;找忠心,服务要到位;找廉心,执纪要严格。还要比执行、比服务、比担当、比结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据了解,淳安在外流动党员有4233人,占全县党员总数的12.88%,其中,在杭流动党员占到了全县流动党员总数的70.14%。目前,淳安各乡镇纷纷采取各种形式,确保在外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甘峰 余文彩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