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初心“考场”更是使命“战场”群策群力共筑杭州城市客厅
发布时间:2019-10-09 10:07:48

21米的步行街道、妆点一新的沿街立面、如梦如幻的绚丽夜景……国庆期间的湖滨步行街(区),游人如织,成为杭州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之一,向世界展示了别具韵味的杭州精彩。

湖滨步行街(区)打造,不仅是一项美丽工程、竞争力工程,也是一项众志成城的攻坚工程。自去年底湖滨步行街被列入国家首批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以来,湖滨街道党工委便把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作为初心“考场”、使命“战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和重大项目互促共进。

首先是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时,正值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攻坚期、收官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街道党工委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围绕项目抓,建立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党委,下设商业运营组、街区管理组、设计建设组、业态提升组、文化挖掘组、工程建设专班六个“战时”党支部,组建项目推进、民生服务、安全巡查、信息宣传四支党员突击队,全面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活动。

此次整个改造提升工程很系统,涉及步行道路铺装、绿化有机更新、景观亮灯提升、城市家具更新、城市立面改造、节点景观提升等六大方面。领导带头、党员先上,争当先锋、作好表率,最终全面完成步行道路铺装3.5万平方米,绿化有机更新3000平方米,景观亮灯提升195处,城市家具更新128处……

项目有力推进,主题教育也不能落下。湖滨街道党工委把课堂搬到工地上,制定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召开动员部署会,举办“初心分享会”,坚持学在工地、悟在岗位,激发党员干部投身重大项目的热情。

城市客厅如何打造?话筒也要交给群众。湖滨街道党工委把群众呼声作为主题教育的突破点和项目改造的着力点,全员参与、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比如,对257家经营户、477户居民动态走访,一线听取意见、一线解决问题,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托“湖滨晴雨”工作室等平台,采取开放式、议题化等形式,组织40余家辖区单位以及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和居民群众建言献策;邀请中国美院等专家智库参与大讨论,提升专业层次,拓宽思路视野,先后征集各方意见建议500余条次。

200多天的鏖战,湖滨步行街终于在国庆前精彩亮相,西湖之美、繁华之韵在此浑然相谐。人们走在移步换景的步行街上,为这项民心工程、共建工程、美丽工程点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陈彩萍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