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急先锋”,誓让千年古镇换新颜——记担当作为好干部倪浩群、吕鹏云
发布时间:2019-10-09 10:08:16

倪浩群,中共建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 破难攻坚“急先锋”。

吕鹏云,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厉风行“谋定而后动”。

他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风扎实、成绩突出,是“敢担当、有作为”的忠实实践者,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他给工作进度慢的领导发“提醒单”

2月春节前夕,看着基本建成的下涯渡口,新安江综保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旭飞压在心里一年多的石头终于落地。他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拨通了建德市委办副主任倪浩群的电话。正是由于倪浩群的多次协调、督查,才确保了该建设点位上的下涯砂石料吊机码头在2018年底前拆除到位,从而保证了总投资20多亿元的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的顺利推进。

类似复杂、棘手问题的事例还有很多。建德各部门、乡镇(街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倪浩群总是第一个被想到的人。无论是项目推进、环境整治,还是平安创建、重大活动保障,全市所有重要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

桥东区块作为城市客厅,由于管理机制不顺,区块内道路停车、市政管理、卫生保洁维护等方面问题较多。2018年,在他的建议下,该区块被列入建德市领导“六个领衔”项目,经过多次组织协调、督查,终于理顺了管理机制,落实了相关职能单位的具体责任。

“六个领衔”的工作任务由建德市级领导领办。他敢于动真,在市政府一楼门厅设立“红黑榜”,按季度“晒”领导工作进度,对于工作进度慢的领衔领导及时下发提醒单,督促大家比学赶超。2018年,全年64个领衔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无论是推进速度还是完成实绩均较非领衔项目提高15%以上。

原来全市各机关单位考核乡镇(街道)的共性工作目标多达70余项,他在深入调研后向领导建议,对乡镇(街道)考核体系进行重构,突出中心工作,合理设置考核体系,削减共性考核目标80%,受到普遍欢迎。

他喊响了“给我一年,还寿昌百年”

寿昌是一座拥有近1800年历史的千年古镇。2018年6月的一天,随着当地西湖水街上最后一块预制盖板的掀开,围观群众不禁发出了阵阵欢呼,这意味着尘封多年的西湖水街实现了全线贯通,也意味着寿昌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步入了收尾阶段。

2017年5月,吕鹏云担任寿昌镇党委书记,就在这一年,寿昌镇开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动员大会上,吕鹏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寿昌群众喊响“给我一年,还寿昌百年!”的工作目标。

面对小城镇环境整治机遇,吕鹏云自我加压,围绕打造成为“全省一流、杭州领先、建德特色”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的目标,带领团队迎难而上,破解了古城改造、文化挖掘传承、拆迁等难题,打造了中山路步行街、西湖水街等一批古镇地标,再展千年古镇风貌,寿昌的小城镇整治成为全省首个以免考形式通过验收的乡镇,更被当地百姓广泛赞誉。

他讲究方法,雷厉风行,强有力地保障了国家级特色小镇——航空小镇、杭州第七医院、恒大温泉二期等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他深入一线,融入百姓,继承创新由寿昌镇首创的“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特色群众工作法,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

2019年1月,吕鹏云调任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他一上任,就走村入企,深入社区,开展调研工作。半年来,针对城区老旧小区多、治理难度大、乡村发展滞后等问题,他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进“新火耀江”等“党建+民生”品牌创建,实行“新邻美·楼栋红管家”模式。同时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在主城区征迁工作中,30天内完成江村埠区块100%腾空拆除,10天内完成490余亩省重大项目的征地签约,为项目如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迁 建组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