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 传承南堡精神,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0 10:53:18

连日来,桐庐分水镇南堡纪念馆人气颇旺,不但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南堡人重回故土,当地的一拨拨党员干部也纷至沓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桐庐把传承弘扬南堡精神融入其中,让主题教育更有“桐庐味”,让南堡精神焕发新光彩。广大党员干部将重走以南堡纪念馆、南堡纪念碑为重点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线路作为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在重温历史中明初心、添动力。原南堡村党支部书记沈法明说:“大力弘扬南堡精神,就是要在延续初心中开拓前进,在担当使命中走向未来。”

当下,全县党员干部分别以“带头学”与“自觉学”、“集中学”与“分散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展学习渠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桐庐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其中,桐庐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在开展大讨论过程中,班子成员立足当前热点、难点拓展性开展讨论,提出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措施、建言献策……各支部以警史馆开馆为契机,相继开展了“观警史、忆初心”活动。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桐庐处处涌动着美丽的“志愿红”。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在杭黄铁路桐庐站,只见党员志愿者们指路、咨询、讲解乘车注意事项、帮助老弱病残孕乘客……从每天早上6点30分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在江南镇荻浦村,五彩缤纷的花海成了游客心心念念的“打卡”好去处。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细化分工、形成合力,以优质的服务为游客营造舒适的环境。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同样可见党员志愿者的忙碌身影。

趁着不少在外工作学习的党员在节日回家,钟山乡对返乡的200余名钟山籍流动党员集中进行“初心”洗礼,重温入党誓词,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旧县街道开展了流动党员“1+N”结对帮学活动,在集中补课的同时,邀请大家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通过基层走亲、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多种载体,收集各类问题建议、认真检视调研。城南街道班子成员带着问题走村入户,带着课题调研破难,对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等工作进行把脉会诊。新合乡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基层走亲、课题调研等活动,分别与各村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瑶琳镇对各村规定动作完成情况开展集中督查,并开展“走进农户、走近矛盾、听取意见”大走访活动,为下一步发展积蓄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滕晶晶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