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 90后与“90后”,共同话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10 10:54:30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到了我们这一代,应该怎样继续保持初心?

“90后”高天峰的发问,在93岁的老人倪素琴这里,得到了回答。

“我的初心就是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倪素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坚持在夜校为妇女们讲课扫盲,改变了很多人的一生,“希望年轻人要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工作、回报社会……”

近日,高新区(滨江)开展 “初心·传承”主题交流活动,三位90多岁的老党员作为历史的见证者,与三位“90后”年轻党员开展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

交流活动上,在场120多名的滨江党员代表,与两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一同回顾峥嵘岁月,追随着先辈们的足迹,共同追寻和感受红色基因。

战斗英雄黄仲虎,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担任由五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队长,他动情地描述了自己经历过的战争场景,震撼了在座的各位。

“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维护团结统一,用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感党恩、报党恩。”这是他一直秉持的初心,他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铮铮誓言。

农村教师汪国璋,从上世纪60年代起就长期耕耘在农村教育一线。在政治夜校当政治辅导员、办好“双夏战报”、参加扫除文盲活动、支助贫困学生……他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人民的教育事业, “办社会满意学校,做家长放心教师”,这是他的初心和坚守。

“我要从老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在社区工作5年的年轻党员代表来王月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滨江人,我会传承他们认真做事的初心和建设滨江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滨江作出贡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江区认真组织,扎实推进,通过集体自学、专题学习、调研破难、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多种形式,围绕市委提出的“十个如何”,聚焦滨江区情“三对关系”,即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队伍,努力讲好主题教育“滨江故事”。高新区(滨江)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把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主抓手,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优成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聚焦可持续发展、社会治理和队伍建设三个核心命题,由区委常委会带头,思考实践,街道部门层层真讨论真实干真见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王海韬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宋桔丽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