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破难题 建德解决首批2715户安置房“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9-10-11 09:45:58

“感觉安心多了,之前没拿到的时候总归没那么放心。”近日,建德金塘小区北苑的胡先生和家人一大早就来到了审管办窗口,经过公证、不动产登记等流程,他们住了2年的“无证房”终于领上了“身份证”,摩挲着自家的房产证书,他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

“这类安置房产权证主要是一些前置审批手续不到位或是资料缺失带来的,现在比较好的一点是责任主体明确了,还有一个资料适当容缺机制,办理过程顺畅不少,不会卡在半路动不了。”建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洪永华说起这几个月的安置房办证变化不少,主要是清理了办理路上的障碍。

今年以来,如何破解安置户的产权证办理难题是建德市重要的民生和民心工程,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主题教育期间领衔安置房办证难题,多次走进拆迁回迁区调研,消除安置路上的“拦路虎”,给数千套安置房办理好“身份证”,打通安置办证“最后一公里”。

9月24日,童定干带领规划资源局、住建局、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梅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地和洋溪街道金塘小区,就安置房建设及办证事宜开展专题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9个滞后项目,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班,通过专题会议仔细论证,设定攻坚倒计时,立下军令状,推进问题“公开、公平、公正”解决。

“手续专人盯,每日有进展,问题不过夜。”建德市快速推进安置房办证各项手续报批,在办理过程中还及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张贴公告等多种渠道,让老百姓第一时间了解到安置房产权证办理的节点,让大家放心。

主题教育期间,建德市全力推进历史遗留的数千套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目前已完成更楼狮山雅苑、梅城西湖嘉园、寿昌佳和公寓等2715套安置房办证工作,下步计划10月完成5个批次1002套安置房办证,11月完成13个批次2066套安置房办证,12月8个批次1157套安置房办证,剩余7个批次1800套安置房办证工作在2020年收尾结束。

以往这类“疑难杂症”件需要数月乃至半年才能办下来,现在办证速度提升了一半以上,真正实现“让回迁居民住得舒心、生活放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慧婷 方祺 建记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