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心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余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7 08:17:2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昨日,由组长尚清带队,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区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向指导组汇报余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区领导李忠誉、王姝、朱红丹、陈夏林等参加。

指导组一行走访了临平新城艺尚小镇、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我区“三个全域”建设推进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的汇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聚焦主题主线,着眼争当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创新发展、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六个排头兵”,以“头雁”标准、排头兵姿态,紧跟省市步伐,努力在部署落实上走前列、作示范;抓实重点措施,努力在统筹推进上走前列、作示范;聚力中心工作,努力在推动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践行宗旨意识,努力在为民服务上走前列、作示范,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起步、高质量推进落实。

指导组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余杭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开展,超前部署、学习深入,真查实改、紧贴民心,充分发挥了“头雁”引领作用,做到了全员覆盖、氛围浓厚,各项工作成效逐渐显现。

指导组要求,要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聚焦主题主线,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科学谋划、找准定位,强化理念转型、空间转型、社会治理转型,不断激发全区上下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社会治理,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全面延伸,推动基层民主协商模式向基层全面铺开,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全面覆盖,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振丰表示,下一步,余杭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在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全面抓好“绝大多数”,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推动我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着力夯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个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三服务”这个抓手,着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结合融合这个关键,以主题教育助推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杰 王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