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党员听见初心“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9-10-17 09:17:28

主题教育,一个都不能落下。

西湖区有不少上了60岁的老党员,他们年纪大了,视力也没有原来好了,自主学习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无法参加固定党日学习。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播种到每一个党员的心中去,西湖区动了不少脑筋。

我读“初心”给你听

“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10月15日下午,在西溪街道石灰桥社区阅览室,92的老党员李峰正侧耳聆听着桌上手机里传出的一段主题教育音频。这段2分钟的音频,由杭州越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支部书记陈云诵读,并事先录好放在了“西溪先锋”官微上。

“听着年轻党员的诵读,我感受到了年轻党员的青春和活力,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热情。”李老伯很是激动:“我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是我的心始终都向着党,共产党也一直都想着我们。”

据悉,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党委联合各社区党委,开展了“我读‘初心’给你听”活动,组织了两新党员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容,并制作成“初心”音频。截至目前,已有51位两新党员参与音频录制,录制音频105段,共计557分钟,获得了许多社区老党员的好评。

接下来,西溪街道党工委还将持续以“两道题、三堂课、三大行动、三步法、九整治”为教育载体,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红色收音机”送上好声音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日,转塘街道上城埭村84岁的老党员盛小毛饭后之余又多了一项乐趣——打开收音机,听听“初心”故事。

为了方便上了年纪、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能更好地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转塘街道上城埭村专门订制了一批带有TF卡的便携式收音机,发放给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并现场教他们如何使用。

这个收音机巴掌大小,正面贴着红色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被老党员形象地称为“红色收音机”。

“我们事先在TF卡里下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音频,方便老党员学习。”上城埭村党支部书记陈卫介绍说,随着学习的持续深入,他们还会定期上门更新TF卡里的内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不方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确保主题教育不留空白,传递党的初心和‘好声音’。”

在本次送学上门的过程中,他们还听取了老党员对村子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比如前段时间,有党员提出在原有茶园游步道的基础上拓展其他路段,使整个山体连成一片,方便村民上山劳作,也便于游客观光。经村委班子集体讨论,茶山游步道项目在9月初开始实施。历时15天,340米长的游步道在国庆节前顺利修建完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林峰 汪玮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