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事业守初心 激情奋斗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24 09:19:37

昨日,萧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担当作为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表彰会议。会上,表彰了全区10个担当作为好班子、10名担当作为好班长、100位担当作为好干部。

这些好干部是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虽然岗位不同、身份不同、事迹不同,但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与笃行,是我们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

好班子:

实干担当以铁军姿态开创事业新篇

什么是实干担当?对瓜沥镇领导班子来说,就是做到“走在前列不走捷径、打好攻坚不打折扣”。瓜沥镇下辖75个村社,常住人口33万,工作面广量大。面对党建引领、城市建设、转型升级、生态治理等各项事业,为了做到不走捷径、不打折扣的目标,班子成员以实绩论英雄,连年推进瓜沥在区级考核评定中不断进步、在全省小城市试点成绩持续进位、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排名进一步攀升。

创业要有干劲,攻坚要有韧劲。区发改局领导班子凭借着“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决心,连续三年被评为区级政务服务优胜单位。在加快经济发展上,有力助推我区成为全省首个服务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大关的区(县、市),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7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在统筹加快“4286”产业载体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创改革创新试点方面,也立下了汗马功劳。

好班长:

不负重托勤勉躬耕乡村大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党委书记是“领头雁”和“主心骨”。“楼塔镇拥有全区年纪最轻的班子团队,这是我们一大优势。”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通过平台共建、舞台共享,让团结和谐、活力创新成为班子独特的“气质”。又通过实施“严规肃纪树新风、赛场赛马同竞技”等工作机制,激发每一名镇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找差距抓落实中,这支年轻的团队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通过重大项目带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创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本土文化,让千年古镇焕发新活力。

“凭良心做人,凭党性从政,不做脱产干部。”这是陈关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面对“三局合一”后局大、人多、权力资源多、风险高等客观实际,他坚持“制度+监管”机制,配套完善50项规章制度,强化廉政风险点防控。三农工作很重要,陈关水坚持实干谋发展,带领班子成员,按照“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要求,严标准建设乡村美,高要求推进农业发展,精准施策帮助农民增收。

好干部:

忠诚担当激情作为为群众谋福祉

什么样的干部算是好干部?对经济社会发展来说,好干部是时刻冲在第一线,保有干事创业激情的先锋者。今年57岁,2017年退出领导岗位,成为二级调研员的葛校登,如今身兼三个职务,分别是萧山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萧山区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和萧山区乡村振兴第六工作队队长。“退职不褪色,我要当好‘三个长’,为萧山赶超跨越发展发挥余热!”手拿表彰奖牌,葛校登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年轻干部们。

作为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的廖伟,把自己看成建设城市新中心的“护旗手”。在如何紧扣“力保亚运会、主抓新经济”的中心任务,他带领团队通过做活对外宣传、做好公务接待、做优营商环境、讲好世纪城故事上,努力打破常规,走出新路。

对群众来说,好干部是扎根基层,在身边帮忙破难解忧的人。

城厢派出所户籍窗口年办理各类业务量达3万余件,每天接待上百人,区公安分局城厢派出所户籍民警徐慧文创新提出并实行窗口工作“五个到位”制度,为群众高效率办好事。

拆迁被“誉”为第一难工作。何水安是新塘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主任,他和拆迁工作打交道已有很多年,积累了很多第一手经验,在高标准、严要求带领科室成员推进拆迁的同时,每每也热心、耐心、细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在党总支书记许华仁的带领下,短短几年,浦阳镇灵山村从“散乱”后进村变成“五美”示范村,他曾为美丽乡村建设立下军令状,为群众新建和改造10多个生态停车场,建设美丽产业,引领村民发家致富。衙前镇凤凰村联合党委书记胡岳法,道路改造啃下“硬骨头”,实施“政经分离”改革,将原来的“上访村”变成“全国文明村”,群众幸福指数高,村里老人感叹村集体就是自己的“大儿子”。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