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斤大米销往宁波 留守老人的“心事”变“喜事”
发布时间:2019-10-28 18:13:13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景宁英川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深入到村民家中,了解民情民意,切实为村中的留守老人解忧排难。

这天下午2点,英川镇三川村一改往日安静的景象,家家户户都忙着将自家的米装袋、过秤、封口,再做好记号后搬运至车上,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这些刚刚被收购的大米总共有7500斤,是三川村留守老人们今年种植的新米。往年,这些大米因为吃不完、卖不掉,眼看新米变陈米,一年年堆积在家里,成了老人们的“心事”。

英川镇三川村村民王立威高兴的说:“这些稻米如果没有政府在上面牵头,放在这里就会变陈米,现在他们帮我卖掉了,我就放心了。”

这几年,三川村留在村里的仅有200余人,大部分是留守老人。留守老人种植稻谷、蔬菜既为了满足自家需求,也想增加点收入,但因为地处偏远,信息闭塞,农产品一直销不出去。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英川镇党委政府特地引进了宁波的生鲜公司与三川村签约收购,为老人们解决了这桩“烦心事”。

“我们今天与宁波公司签订了协议,就是从今年开始统一来收购,以往农民销不完,吃不完的这些蔬菜也好,大米也好,统一由公司收购,也是农民增收的好路子。”英川镇三川村党总支书记吴成主这样告诉记者。

将留守老人的“心事”变成“喜事”,是英川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一个事例。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英川镇持续深化“三全三联三服务”活动,截至发稿时止,全体党员干部共走访45个自然村 2300户村民,收集问题76个,召开专题分析会36次,解决问题22个。

英川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吴晓峰表示:“在办公室里永远不知道群众的所思所想,我们只有走进群众,与群众沟通,才能知道群众的需求,才能更好服务群众。”

来源:景宁广电   作者:留李涛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