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08:11:43

昨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总结分析前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深入推进的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红丹在会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邵伟斌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落实组和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9+1”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我区结合实际,在省市明确的9个专项整治基础上,新增了编外用工(人员)管理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区委区政府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组统筹全区监督力量,构建起“1+6+33”工作网格,组织各正风肃纪小组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交叉互检、突击检查、随机抽查、节日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明察暗访,有效发挥了督促作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强有力的监督问责贯穿全程,逐个检查面向社会公布的21个民生问题公开电话,对发现问题在全区范围内通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三不”问题等3次18起,形成较强震慑。

会议指出,当前,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务求必成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增强思想自觉上下真功见真效。目前,各项整治都在有力有序推进中,主题教育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敬终如始防止前紧后松,一鼓作气把整治工作一贯到底。主题教育的10个专项整治,都是一些重难点、深层次问题,要合力攻坚防止矛盾积压。

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但不少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稍有松懈就会卷土重来,所以要常抓不懈防止短期效应。

会议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在强化靶向发力上下真功见真效。要紧盯“顽症痼疾”抓整治、紧盯群众关心关切抓整治、紧盯基层薄弱环节抓整治,坚持对标对表,明确要求、瞄准靶心、找准病灶,与人对应、与事对应、与部门对应,实施靶向治疗;进一步抓好结合融合,在扩大整治成果上下真功见真效。要与深化伟大思想学、思、践、悟结合起来、与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魂结合起来、与推进规章制度立、改、废、用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兼顾、举一反三,把解决工作问题与思想问题、解决表象问题与根子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实际成效;进一步强化领导督导,在贯通责任链条上下真功见真效。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关键在领导督导。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协同配合、强势推进,形成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不负重托、赢得党员群众满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沈黎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