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区:开展“三小”问题督查 办好百姓身边事
发布时间:2019-11-13 18:55:06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12日讯小微权力运行、小型工程建设、小额资金管理,这些都是社区运行过程中的日常“小事”,但却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杭州市下城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盯这三件小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朝晖街道大木桥社区最近正在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不仅要更换地下管线,还对街心小花园、人行道等市政工程进行了重新整修。在整修过程中,有居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小区居民小朋友来玩,没有无障碍通道,车子上不去,你这个事情做了,好事要把它办好。”

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下城区立刻要求施工方调整方案。一周后,巡查组在回访时发现,台阶一侧已经增修了无障碍通道。

朝晖街道大木桥社区党委书记戴丽美表示:“督查工作对我们是一个推动,我们也希望帮老百姓办好实事。”

社区工程虽小,却与百姓直接关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下城区先后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制定小型工程专项管理和小额资金拨付管理制度等方式,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文晖街道在巡查中发现,由于群众不清楚居委会和街道的工作职能,一些工作人员存在推诿现象。文晖街道把21条小微权利清单放在醒目位置,既方便群众办事,又方便百姓监督。

文晖街道现代城社区居民吴淑媛介绍:“一个方便、一个清楚,然后我也可以及时得到服务。”

目前,杭州下城区已组织了7个巡查组,开展“三小”问题督查351次,发现问题56个,问责处理1人。

杭州市下城区纪委书记沈国祥表示:“通过监督,既给社区干部系上了廉政‘安全带’,更是为广大居民送去了‘定心丸’,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