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调研摸实情 真刀真枪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14 08:11:16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亲商惠企集中走访”、组建产业招商专班组等特色实践活动,聚焦聚力破解突出问题,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出成效。

一是在服务企业上精准施策。开发区围绕优化企业生产环境、打牢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等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由开发区领导班子带队成立6个走访小组,对辖区内区百强企业、部分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和增加值率较高的153家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同时,由54位中层干部对54家重点企业及规上工业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蹲点服务。围绕“4286”产业载体建设,在项目投资上快抓落地,领导班子携开发区各局室负责人调研信息港小镇,针对信息港小镇产业发展方向、招商政策瓶颈、管理团队提升三方面诉求,进行集中破难。

二是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开发区组建产业招商专班,以主导产业链为方向,面向重点城市和重点产业的龙头项目,开展高频次敲门招商。主动上门服务“左中右”微公交等30多家企业,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开展50余次协调会议,着力解决招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组织包括万向创新聚能城等9个项目的准入评估,推进土地挂牌出让工作;专门组织力量为企业海外上市保驾护航,推动了萧山新零售产业快速发展。

三是在问题整改上精准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加快“速度”,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发现的两个问题,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针对性措施,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严格制度执行,切实规范管理。针对确保“一二八”组合拳的“红黄黑”榜量化考核,开发区抓细抓严抓实,对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并按季度上报完成情况。针对后进村社整改问题,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由领导班子和机关党支部组成“1+X”的走访小组和社区联系结对,多次进行专题走访调研,目前已完成社区后进党支部整顿转化工作。

开发区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切实扛起全区最大平台的责任和担当,以一流的状态开创一流的发展业绩,全力当好萧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佳娣 首席记者 王慧青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