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临安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0:43

杭州日报讯“感谢区纪委的帮助,让我们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最近,临安区潜川镇城后村村民梁军特别高兴,困扰他家多年的喝水问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

城后村多年前就安装了自来水,但由于种种原因,一到下雨天,水质就十分浑浊,给村民饮用水带来安全隐患。村民多次向水利部门反映,却一直没能得到解决,群众意见很大。针对这一问题,临安区纪委监委督促水利部门查明原因,对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的前后两任水利站站长给予诫勉处理,分管领导受到通报处理,形成了有力震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临安区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区纪委监委还成立工作专班,包案督办、化解积案:今年1—9月,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1—9个月,信访总量同比下降12.8%,越级重复访同比分别下降18%,一批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的“骨头案”“钉子案”得到办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兵 韩艳微 记者 郑莉娜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