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见行动 解决问题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01 08:54:51

余杭晨报讯 发展好不好,成效见真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地各部门聚焦突出问题、着眼重点难点,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标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城管局党员干部在对沿街店家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大量“僵尸车”长期无序停放,既占用原本紧张的停车位资源、影响道路通行,还破坏了市容市貌环境,成为城市管理亟待解决的顽疾。

为快速有效解决“僵尸车”占用停车位问题,让更多车位成为社会合理共享资源,区城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各镇街(平台),开展专项治理,有效施策,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通过深入分析“僵尸车”长期停放原因,区城管局确定以城市道路、公共泊位、城市绿地、住宅小区、产权单位和城郊结合部等6个区域为整治重点,着力清理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和失去使用功能的4类“僵尸”机动车辆。城管局牵头成立区“僵尸车”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筹全区“僵尸车”治理,各镇街(平台)组织开展排查摸底,汇总上报“僵尸车”车辆信息至区专班。由区专班核查车辆车牌号、车架号、车内物品等信息,电话通知车主自行整改,无法联系车主的,则公告通知。对经公告通知后仍未驶离的,由城管局属地城管中队联合属地镇街(平台)、交警、交通等部门依法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后续仍按时公告,直至确认车辆权属。其中,对无主车或车主作弃留物处置“僵尸车”,通过司法途径强制处理。

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疑似“僵尸车”683辆次,经教育整改后,自行驶离车辆261辆次,被集中整治至停车场223辆次。

东西向快速通道工程因线性工程路线长、边通车边施工、交通流量大等诸多因素,对群众生活和出行造成了不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民声,全力破解项目文明施工难题。该局党员干部先后走访沿线72家农户,召开19次协调会,受理114件信访件,收集汇总了“施工路线长不易保洁、施工场地局促通行不畅、路面污染及扬尘影响大”等五大突出问题,邀请省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资深专家进行数次论证优化,确保项目方案最优、风险最低。

查摆问题后,该局快速采取行动,加大全线施工安全设施投入,增设防抛网、防撞墩、LED灯带等交安设施,提高通行安全性;修复全线破损路面,提高行车舒适性;及时更换破损施工围挡和机非隔离护栏,安装喷淋系统,进行全线降尘。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加大项目日常督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压实监理单位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现场施工作业方案和工艺,增加专职安全员数,加强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交底。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探索总结PPP项目的管理模式,提升项目整体管理水平。会同施工方、监理方每日开展巡查,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建立“问题发现—整改—反馈”的长效机制。

区卫健局聚焦医疗机构用药不合理、不规范现象,开展处方集中点评督促整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以群众“好用药、用好药”目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该局进一步深化处方点评,织牢用药“事前警示、事中干预,事后分析”一张网,全流程规范用药行为。开展门急诊100%处方点评,每季度开展集中点评分析,主题教育期间共点评处方130余万张,处方合格率近99%。深化“阳光用药”制度,在单位上报、省市公示的基础上,11月开始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区属医院药物使用情况并形成定期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细化药品管理,完善27家公立医疗机构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监管,规范月报制度,对门急诊及病区重点药品用药前5位名单通报,遏制药物滥用,全方位促进合理用药。强化用药督查,健全反统方管理的信息系统实时监管,通过每周自查及纪检督查体系,截至目前未发生统方事件。同时,利用借助主题教育“大讨论”“专题党课”“宣讲擂台赛”等形式让合理用药理念入脑入心,筑牢从业人员廉洁行医意识,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内涵。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胡彦斐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