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以“走心”大讨论碰撞“智造”火花
发布时间:2019-12-04 09:26:05

杭州日报讯“细化政策落实、服务联系、企业培育、空间保障、工作推进五张清单,推进新制造业计划有效实施”;“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全力做好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传承经典产业、淘汰落后产能四篇文章”……近日,富阳区经信局党员汇聚一堂,结合贯彻杭州市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如何在全区高新产业发展中优化服务”等10个重点话题掀起头脑风暴,碰撞出“智造”火花。

富阳区委一届七次全会发出“主攻产业,强化服务,铆足干劲加快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提出以高新产业为突破口,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把高新制造业作为产业的主要支撑,坚持走“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大产出”的产业发展道路。到2021年底,力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0%以上。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挂牌成立,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落户杭州富春湾新城,富阳区领导在“走亲连心三服务”中高频走访高新制造企业,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平均55天……一系列动作,见证了富阳集成政策、集合资源、集聚力量,全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牵引下,富阳各级党组织以“三学三争建新城”为总载体,广泛开展“走心”的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新例”、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特别是在落实“新制造业计划”方面,相关职能部门与专家学者、企业家恳谈掀起头脑风暴,梳理优化相关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企业这一产业发展的主体,富阳根据“新制造业计划”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六倍增”任务,在综合分析全区面上企业现有情况基础上,提出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十百千亿企业、国高企、上市培育企业等目标培育企业清单,采用动态监测、专题辅导等方式引导企业上规模、上档次,夯实制造业发展基础。投资约22亿元的飞旋科技磁悬浮“+”产业项目、投资15.53亿元的大华智联二期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的江丰股份特钢及电梯导轨项目等一批高新产业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