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07:54:08

萧山日报讯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主动对表对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班子对照检查,章登峰、赵立明等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亚明作点评。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松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顾大飞列席会议。

张仲灿对我区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和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鲜明,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整改举措务实,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有辣味,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在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之际对活动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萧山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跳出萧山看萧山,始终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当示范、作标杆。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打造杭州高质量发展高地积蓄新动能。要健全完善治理模式,改进方法手段,提升能力水平,争当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领头雁、大城区建设的模范生。要秉持优良政治作风,培育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步一个脚印破解难题,不断推动萧山经济社会新发展。

佟桂莉表示,萧山要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效,更加有力地推进发展。要坚持深学笃行,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萧山落地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差距和问题,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为民服务,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作表率。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群众观念、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要坚持奋发有为,在勇担使命责任上作表率。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省市委对萧山的殷切期望,继续推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打好收官之仗,谋划好明年思路,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高质量打好“一二八”组合拳,全面加快“深度融杭”进程,努力实现萧山赶超跨越新发展,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体现萧山更大的担当,作出萧山更大的贡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