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北康桥居民出行迎利好 61路公交路线调整到家门口啦!
发布时间:2019-12-25 08:46:16

家住康桥街道康锦苑、康盛苑等小区的居民们,终于告别了“零公交”的现状。

12月21日起,61路公交车调整线路走向,由原来的丽水北路龙腾街口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改为经西杨直街、安潭街、丽水北路行驶,增设康锦苑东、康泽苑东、康盛苑北、莫世桥4个单向停靠站,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便利的公共交通。

近年来,随着大城北康桥辖区拆迁清零、回迁安置房小区逐步入驻、新建道路投入使用,康桥的人口分布、区域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但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公交线路并未及时调整,导致公交线路较少,分布不合理、群众出行困难。

“希望能优化61路公交车的站点设置,增加运行班次,方便居民出行。”不久前,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赴康桥街道开展集中走访,在调研座谈会上居民代表李先生提出了这条建议。朱建明要求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解决,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

为解决群众出行困难这一难题,康桥街道领导上门与市公交集团沟通相关公交配套问题,在多次的沟通、协调、实地踏勘下,康桥运河新城一带市民的出行条件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同样享受到出行利好的,还有康和嘉苑小区的居民们,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晚饭后也有不少居民出来散步,路灯照得溪居路亮堂堂的,路两旁的违停车辆被清走了,地面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小区幼儿园门口设置了专门的接送道路,孩子和大人的安全得到了更多保障。

虽然溪居路并未正式移交,但周围的居民已经享受到基础设施改善带来的便利和安全。

随着大城北基础设施建设的飞速跃升,康桥辖区内多条道路建设完成,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未及时移交,部分施工单位把未移交道路租给了二手车商作为停车场使用,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等问题随之而来,引来老百姓投诉不断。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康桥街道坚守为群众谋幸福的初心,紧盯群众的所急、所忧、所盼,主动担当、借力而为、填补未移交道路管理空白,走出了一条破解未移交道路管理难题的康桥“路子”。

街道党工委抽调党员骨干形成专班提前介入未移交道路的管理,清退已建未移交道的二手车;以党建携手破难为载体,要求各建设单位对已建未移交道路落实代保洁管理,并且形成街道、社区、居民群众三方监督机制,对代保洁质量进行跟踪;在党建红盟的基础上建立了大联动综合执法机制,开展联勤联动综合整治,劝离或拖离违停车辆、并对渣土滴漏偷倒、污水废弃偷排、工地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街道还牵头建立了“北建面对面”会商机制,促成交警、区城管局、市政、环卫、绿化等职能部门和建设主体面对面商讨,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和移交进度加快。

今年,在街道的大力推动下,皇蒋路、蒋扬路、马桥路、康政路、康中路五条道路已经成功移交。溪居路、平炼东路、平马巷有望在12月底前完成移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汤美玲 赵铭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