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5:24:23 Mon   

7月15日—17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围绕“牢记嘱托、实干担当”专题,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牢记新时代的嘱托、扛起新征程的担当为主线,开展“担当之行”。

研读原著,涵养担当之精神。15日,厅室办市管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按照2+X读书目录,坚持个人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在其后举行的读书会上,大家还分别就树立家国情怀、加大基层调研力度、提升工作本领、保持严谨作风、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全面学习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破解难题,锤炼担当之能力。16日,由市委办公厅牵头的市级第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奔赴枫树岭镇,开展“联乡结村”工作,考察下姜村民宿业、源塘村蜜蜂谷发展情况;走访镇农村五保供养中心,实地勘察“关爱电梯”项目运行情况;召开市级第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工作推进会。

截至目前,枫树岭镇联乡结村帮扶项目均已取得良好成效,医疗帮扶、厨房标准化改造、5个消薄基地建设、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淳楼线修缮、村道硬化等民生项目均顺利推进。2019年,市级第一帮扶集团帮扶资金达到735万元,枫树岭镇将帮扶资金集中到大产业、大项目上,进一步推动下姜村及周边地区发展。

枫常线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红色旅游开发、消薄增收项目、民宿经济发展等六个蹲点课题组,分赴枫树岭镇不同村落、工地,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调研回访。

与前几次相比,向蹲点调研组报喜的干部群众明显增多,找蹲点调研组商议项目、谋划发展的干部群众也更多了。在这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中,党员干部的担当能力得到了提升。分享交流,坚定担当之决心。

17日上午,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我们”论坛,学习“担当作为好干部”“党建双强”等身边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厅室办援黔干部、黔东南州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倪伟俊,援疆干部、杭州市级机关“最美家庭”成员孔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体会和感悟。

厅室办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市委提出的“三学三促建名城”要求,充分发挥班子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办文办会、改革攻坚、决策谋划、督查考评、机要办会、接待服务等每项工作,确保担当作为走在前。

厅室办负责人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人的谆谆教诲,落实厅室办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作为党办工作的纲和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当前特别要落实到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更好地展现党办人的初心宗旨和使命担当。要切实贯彻省委、市委改革部署,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以部门间办事需求为导向,结合落实整饬“六大顽疾”措施,通过改革着力解决部门间办事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签字烦等突出问题,让机关效能有更大提升、让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盛翔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