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5:24:21 Mon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9月16-17日,淳安县委常委会集中两天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围绕“重温初心、践行使命”主题,以淳安红色印记“起航”、“砥砺”、“传承”为主线,在初心之行中汲取前行力量,在交流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为1935年建立的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纪念馆揭牌,在纪念馆和淳安解放展示厅接受党史专题辅导,集体观看了《长征路上第一缕红飘带》视频片,聆听两位老同志和两位先进基层代表分享“初心故事”,围绕市委提出的“十个如何”问题淳安怎么干交流发言等等,整整两天时间的“初心之行”,既是追根溯源,也是党性锤炼,更是宣示决心,也充分表明了淳安县委不忘初心、砥砺传承、勇担使命的鲜明政治态度,也体现了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效果。淳安有着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留下的许多红色资源,这些红色资源也彰显着党带领淳安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足迹,是矗立在淳安党员干部身边的一座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也是“重温入党初心,践行职责使命”最生动的主题教育素材。

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在读书会上表示,重温入党初心、践行职责使命,就是要心中有民,始终倾力民生,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扎实开展“三服务”,实打实解决好基层、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难题;深入整治突出问题,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整治成果的第一标准。

当前,淳安正迎来重大历史变革时期,既面临着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重大机遇,也要应对转型阵痛期以及全领域全方位全格局重塑的挑战,淳安党员干部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奋斗,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来源:杭+新闻  作者:程海波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