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临岐镇唱响最强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3:59:05 Mon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9月25日,在“领悟初心 唱响临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歌咏会上,淳安县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带领全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节选。

领读者谈得情真,学习者听得入神。在场的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一步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忘育人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解决现实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其实,临岐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歌咏会前就做了大量的创新工作。设置“深化党建联盟比拼,助力中药名镇产业升级”的总载体和“五学”“五研”“五查”“五破”20条新举措,还在村级层面开设了“践初心·纳凉会”“谈初心·故事汇”“听初心·大喇叭”等“初心”系列主题活动,用“土办法”和“新载体”推进主题教育进村入户、见行见效。

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表示,“在乡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我们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党员,用自己的‘土话’来分享他们的心得,讲好初心故事,传达党的好声音,这样老百姓才更爱听。”

而在9月25日晚的“领悟初心 唱响临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歌咏会上,饱含深情的歌声更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了高潮。晚会上,《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走进新时代》、《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高潮迭起,令人心潮澎湃。大家用红歌的主旋律,唱响对党和祖国的情怀,唱出临岐儿女的精气神,展示出临岐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晚会共分为家国情怀梦、不忘的初心、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期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为以打造新农村、新农业、新健康、新旅游为目标的“红岐党建联盟”9月“月度联盟之星”——红岐范村党建联盟颁奖。

庆祖国华诞,唱最美家乡。本次群众性歌咏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了淳安临岐的奋进力量,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唱响了打造“百草临岐 中药名镇”镇域品牌和“淳六味”道地药材品牌的最强音。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蒋奇 见习记者 陈培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