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一个不漏” 瑶山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6:00:32 Mon   

9月13日中秋节晚上,杭州市淳安县瑶山乡双共村会议室灯火通明,原来村里在开党员会议,村党支部书记徐慧仙正在给大家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现在正是打山核桃的时候,晚上还开会,你们不累啊?”有人说。这时,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吴祝有憨厚地说:“党员就是要听党指挥,主题教育很重要,我们党员要带好头。”

双共村党支部只是瑶山乡的一个缩影。自9月8日白露凌晨5点半开始,瑶山乡村里白天几乎看不到人影,“白露到,竹竿摇”,瑶山是淳安县山核桃的主产区,投产面积5万余亩,家家户户都上山采山核桃了,一直要持续到月底,而全体党员学习主题教育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9月12日上午,瑶山乡召开全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下属19个党组织都第一时间召开了部署会,采用“集中领学、上门送学、线上线下同步学”多种方式让所有党员参与其中,主题教育“一个不漏”。

张家村党支部书记汪小蓉说,“白天大家都在打山核桃,我们就用中秋节晚上大家都在家的时机,召开了主题教育会议,17名党员有16名到场,还有一位老党员卧床来不了,我们也在会后,和乡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一起上门进行了宣讲”。

瑶山商会是两新党组织,也在12日晚上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会,平时党员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这一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外,瑶山乡党委还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重点破解一批事关瑶山发展的疑难杂症。

张家村是全县林下经济发展示范村,林下套种中药材走在全县前列,山核桃林下肥药双控是摆在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事关山核桃的品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多年来,“山核桃脱蒲后蒲壳的处理”一直都是乡政府头疼的问题,双共村党支部在召开动员会时,徐慧仙书记提出今年要重点破解这一难题,“不让一个山核桃蒲壳出现在村里”。党员要领着村民干,将所有采收的山核桃在山上就地脱壳,实现脱蒲还林,保护村里的环境和水质不受污染。

9月13日晚上,村党支部书记汪小容在部署主题教育的同时,就召集大家进行了讨论,明确提出“村里山核桃林下除草以后都采用人工割草的方式,实现肥药双减,来提升山核桃的品质,保持水土流失”这一目标。

正值山核桃采收季节,瑶山乡的党员一边进行主题教育,一边忙着采收“金果果”,用心用情描绘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蓝图。

来源:杭州网  作者: 通讯员 赵红香 甘锋 见习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