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笔记摘录——江明霞 以“破旧立新”践行不忘初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5:44:04 Tue   

根据淳安县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全县深入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截止9月28日,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已圆满结业。学员通过分享学习笔记,进一步加深全县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汾口镇 江明霞

以“破旧立新”践行不忘初心

两天的集中学习、主题辅导、自学、小组讨论,让我收获颇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我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就是如何为一方谋发展、为一方百姓谋幸福。

一方面,要始终扛起生态保护这面大旗。对于淳安而言,生态保护是第一要义,我们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对此,汾口镇也一直在践行生态保护的第一要义。重点是建设生态湿地,护好源头水。通过深入挖掘武强溪入湖口滩涂的资源优势,建设生态湿地修复工程,使排放污水水质再提升,形成以水质保障、生态修复、休闲观光为主的千岛湖综合保护示范区;探索开展面源污染“双降”。通过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院校的合作,改善汾口粮食生产功能区基础条件,在肥药减施增效技术上取得突破;创新擂台整治农村环境。依托“武强擂台”载体,启动环境整治夏季攻坚,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乡村环境提升。

另一方面,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产业兴则人气旺,人气旺则地方兴,百姓便能安居乐业。要如何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想关键在于如何破发展瓶颈,发展农旅产业;如何破遗留难题,振兴商贸产业;如何破地域界线,主动融入“大下姜”。围绕深绿发展目标,我们将坚决破旧立新,深化改革,早日实现汾口镇“现代生态田园城镇、绿色产业基地”的目标,为淳安建设生态特区贡献汾口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