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笔记摘录——何芳 提升干事本领  勇于担当作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6:02:40 Tue   

根据淳安县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全县深入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截止9月28日,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已圆满结业。学员通过分享学习笔记,进一步加深全县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县司法局姜家司法所 何芳

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通过两天的主题教育学习,我收获颇多,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人,我的初心是让每一个愁眉苦脸走进司法所寻求帮助的人都能面带微笑、心情愉悦地走出司法所,使命是通过踏实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维护辖区乡镇和谐稳定,为建设生态特区助一份平安力。

牢固树立群众观是悟初心、践使命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再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系列的重要论述和实践,清晰地勾勒出我党治国理政的民生逻辑和“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群众利益出谋划策。学习提升个人本领是悟初心、践使命的保障。围绕“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通过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业务专业知识来提升自己,从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敢担当有作为是悟初心、践使命的根本。要把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先进为榜样,对标找差距抓落实,为创建国家级规范化司法所打下坚实的基础,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