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笔记摘录——王成良 践行初心不负韶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6:07:30 Tue   

根据淳安县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全县深入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截止9月28日,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已圆满结业。学员通过分享学习笔记,进一步加深全县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大墅镇 王成良

践行初心不负韶华

作为一名基层的乡镇干部,特别是处在淳安开启建设“生态特区”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我应当始终践行初心、不负韶华,做好一名新时代乡镇基层干部。

践行初心、不负韶华,就是要心中有民。乡镇干部处在最基层,工作环境在农村,工作对象是百姓,理应做到心中有民。当前处于“迎大庆”维护安保的关键时刻,我更应该走进群众、走进百姓,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问题,真正将百姓满意作为衡量自身主题教育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准。践行初心、不负韶华,就是要工作有方。大墅处在大下姜建设的核心区,如何更好地“对标下姜、服务下姜、借力下姜”一直是大墅镇思考和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探索:如以文创经济为突破口,借助中国美院等一批知名高校,将研学和旅游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以凤山、孙家畈等村美丽庭院建设和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六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改善镇容村貌,提高群众获得感。

践行初心、不负韶华,就是要始终如一。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本心,就是最开始坚持的梦想。这次主题教育特别强调初心,教导我们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将初心作为指引我们前行的动力和力量源泉,并且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们不需要多少豪情壮志,也不需要有多少誓言口号,只要脚踏实地不断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在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