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笔记摘录——方梅仙 “四守四不做”践我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6:09:34 Tue   

根据淳安县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全县深入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截止9月28日,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已圆满结业。学员通过分享学习笔记,进一步加深全县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千岛湖镇 方梅仙

“四守四不做”践我心

在这次学习中,我体会到要做到“四守四不做”。这也是我一直所努力践行的。守忠心,以坚定理想提修养,不做“墙头草”。生活中面对纷繁复杂的现状、面对层出不穷的诱惑、面对挫折失败的考验,有些党员开始忘记、怀疑、退缩甚至越雷池,变成风吹几边倒的“墙头草”,损害党的形象。当下,要守住对党的忠心,需要认真对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决不做“墙头草”。

守恒心,以常态学习提格局,不做“井底蛙”。破旧立新、“两高”发展是淳安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题主线,也是淳安面对更高要求的保护与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需要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状态,找准薄弱环节、创新破立良策,突破“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空间局限。守真心,以勇于担当提信心,不做“缩头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初心和真心。但光有壮志凌云不行,还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当缩头乌龟,一步一个脚印将蓝图绘成现实。

守清心,以廉洁奉公提公信,不做“蛀米虫”。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积极查找自身短板并加以改之。所谓“公生明,廉生威”,群众最是厌恶不洁身自好的党员干部,所以更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为群众做好表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