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8:53:16 Tue   

第二批“不忘初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淳安县各级党组织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实实在在见成效。

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卫健系统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培训班,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给大家上了一堂以《把握事业发展新要求、担当健康服务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中国梦包含着健康梦。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一直是卫生健康人的初心和使命。培训班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深学深悟、深入实践,坚守好医疗为民的初心,担当好健康服务的使命,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进健康淳安建设中,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威坪镇、王阜乡、鸠坑乡、宋村乡组织党员干部在威坪镇驮岭脚村开展了威坪片党建联盟擂台赛活动。内容包括微党课擂台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两部分,综合评出威坪片组织建设“联盟之星”、“学习之星”、“文明之星”、“服务之星”。通过联盟竞赛,提升了威坪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打造党建引领下“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图景,大家还交流了消薄增收、环境建设、平安维稳等工作经验。

千岛湖镇党委负责人到社区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创建美丽社区”、“自身全面过硬”等内容,对如何正确有效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作了生动阐述,要求千岛湖镇社区广大党员要亮明党员身份,率先引领示范,增强服务本领,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规矩。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推进千岛湖镇“名城新村”建设出一份力。汾口镇龙耳青年营党支部的30多名青年干部到宋京村开展“支部共建、互动送学”活动。宋京村是汾口镇三个后进整转村之一,针对该村党员存在流动在外、高龄卧床、文化程度偏低的现状,汾口镇龙耳青年营党支部的青年干部组成送学队伍,开展“1+1”结对上门送学,青年干部边领读边讲解,确保每一名村党员学深悟透。上门送学过程中,学员们还开展了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知识宣传,在互动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工作实效。

10月27日,淳安县千岛湖传媒集团召开全体员工会议,通报前三个季度集团业务、经营、改革等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后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大家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髓,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学出实效,悟出“新”得,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激发全县人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来源:淳安电视台  作者:  编辑:陈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