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今天最后一天 蓄力15年的震撼才刚刚开始
发布时间:2019-05-05 07:27:29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金盈盈 祝景宁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潘晶晶 柳景春

《小猪佩奇》里的佩奇和乔治来了,后面还跟着几十个“小佩奇”。

白雪公主在七个小矮人的簇拥下登场,用芭蕾舞姿呈现这一经典童话;“功夫熊猫”也带着一群“熊猫宝宝”走来,它们或扭腰,或打滚,憨态可掬,将围观区瞬间萌化。

还有齐天大圣、皮卡丘、哈利、赫敏、罗恩、长颈鹿、北极熊、火烈鸟……昨天长达60分钟的动漫彩车巡游,用欢乐将中山北路创意街区凤起路到体育场路段成功“引爆”。

昨天上午9点半刚过,街区两旁就站满了围观市民。住在附近的陈大伯带着小孙子,早早来到表演区正对面的有利地形。“这个巡游活动每年都特别热闹,还有很多小朋友喜欢的卡通形象,我孙子肯定是要看的!”

上午10点,巡游正式开始,共分为序《杭州欢迎你》,上篇《再看经典》,中篇《动漫杭州》,下篇《你好新时代》和尾声《赞赞新时代》五个部分。4辆主题彩车及21支表演队伍共600余人轮番上阵,与市民热烈互动。

今年的彩车巡游开启“全民模式”,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节目,获得专业院校、文化单位、动漫企业、民间团队积极应征,最终的参演队伍来自杭州、衢州、金华、嘉兴、绍兴、台州和境外等多个地区。

动漫文化已与杭州街景水乳交融。彩车巡游主干道旁的中山广场, 观赏巡游的市民,还带着满满回忆欣赏了“繁华商圈·武林文化”展览。20世纪70年代的武林广场、80年代的八少女喷泉、90年代的旋转餐厅……和进行了15年的彩车巡游一样,这些各时期的城市地标见证了千亿级武林商圈的发展变迁。现场市民纷纷为心目中的“天水十景”投出宝贵一票,不久后,票选的十大文化景点将以文化周边形式与大家见面。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热力持续升温,除了彩车巡游这样热闹的街面活动,展馆里最吸引人气的也许要数那些炫酷的游戏展台了,无论什么时候都人头攒动,里三层外三层围着跃跃欲试的游戏迷们。

今年,全球电子游戏领军企业——索尼娱乐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漫威蜘蛛侠》《NBA 2K19》等16款最新PS4的热门游戏首次参展,还分设了综合游戏区、深度体验区、好友对战区、VR游戏区和Battle区,邀请观众现场体验——通过剪影展现出舞步,面对电视跟着舞者不停起舞,右下角会显示出接下来要做的动作,每首曲子结束后还会评定分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金盈盈 祝景宁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潘晶晶 柳景春   编辑:高婷婷